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窄幅整理行情 关注结构性热点机会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跳空高开,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上方持续横盘震荡;午后股指则以震荡攀升为主;盘面热点:特钢、稀土永磁、钛金属、稀缺资源、充电桩、次新股、人工智能、信息安全、苹果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关注结构性热点机会
    关注结构性热点机会

    周末消息面有两则较大的信息:1、养老金介入两只中小创个股正海磁材和九阳股份;2、中国联通混改特批引发争议。以上两则消息均引发相关个股出现涨停。尤其是联通混改特批。

    本次巨额定增吸引了市场大量关注,其中关于定增上限与定增新规不相容的问题一度引起市场质疑,虽然本次定增虽然是特批定增,并不属于特批上市,但同样属于特批范畴,引起市场争议。场外争议归争议,但二级市场中国联通涨停的现实无法改变,对于具体交易者(尤其是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则需要重点跟踪该股后期的机会所在,因为越争议的事件,越容易引发上涨。

    近几个月以来,指数没有特别巨大或猛烈的上涨,但结构性的热点机会持续存在,就当下而言我们上周五重点指出的混改概念股成为目前的最强热点之一,整个板块在中国联通的带动下表现强势。从具体操作角度来说,做股票一定要学会锁定主线,并锁定其中的龙头品种,尤其对激进型投资者,更要有这种敏感的嗅觉,尽量在启动第一时间介入,连续大涨之后则需要谨慎;而目前的热门主线就是:人工智能、混改概念、养老金概念、部分次新股。

    总结一句话:由于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未来相当长的周期内,指数的波动幅度将逐步降低,取而代之的是结构性机会的此起披伏,围绕主线进行操作不失为一种好的交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