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牢盘区域面临震荡消化需求 逢低关注未启动个股

    今日沪深两市受到欧美股市企稳的影响而双双高开,盘中在央企改革概念整体冲高震荡的影响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均处于上涨之中。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今日开盘在5日均线之上,5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并有望今日和10日均线形成金叉,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KDJ指标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并可能形成超买的势头,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说明目前市场在面临前方套牢盘面前有高位震荡的需求。

    市场面临震荡消化需求
    市场面临震荡消化需求

    深成指今日开盘在5日均线之上,MACD红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长,5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KDJ指标已经在超买的区间里维持多日,说明短期深圳市场也有在高位震荡的需求,总体上60日均线短期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对于后市总体运行产生了积极的因素。

    从市场热点上看,涨幅靠前的板块依次是电信运营、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次新股、有色金属、黑色金属;保险、船舶、酿酒食品、酒店餐饮、运输服务等板块出现短线回调或涨幅不大。

    综合判断,短期市场分化严重,深证和中小创板块明显强于上证,但沪深两市市场近期涨幅已经接近前方套牢盘区域或获利盘太多,使得最近市场要出现宽幅震荡的局面是在所难免的。中小创指数面临前方高点的套牢盘区域也有震荡消化的需求,手中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趁着反弹逐渐降低手中仓位,如能顺利回调可再逢低买回降低持仓成本。如手中股票还未上涨,耐心持股等待补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