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狼2票房预测超过60亿 北京文化股票上涨了多少?

    距离《战狼2》电影已经上映25天,截止8月20日为止,《战狼2》的票房已经突破50亿元,目前达到50.9亿。目前《战狼2》的票房接近51亿,有预测表示战狼2票房将超过60亿。那么,北京文化股票上涨了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北京文化股票上涨了多少?

    北京文化股票上涨了多少呢?据中国电影票房数据,截至8月19日下午,《战狼2》上映24天累计综合票房冲破50亿大关,再破国产电影票房纪录。影片票房的利好也继续推动相关概念股的上涨。截至本周五收盘,发行方北京文化股价报收18.46元,较《战狼2》上映前一天的收盘价13.54元上涨超36%。

    战狼2票房预测超过60亿
    战狼2票房预测超过60亿

    该片最初为吴京担任实际控制人的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嘲风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等共同制作,最初预算为1.5亿元左右,后超支至2亿元。2016年上半年,在看过剧本后,北京文化、聚合影联两家公司对其进行了8亿元的保底发行。

    此后,制片方为了缓解超出预算的压力,引入了中影股份、万达影视、博纳影业等多家出品方。北京文化、聚合影联为了增加宣发资源、分担风险,又引入了启泰传媒参与保底,并负责宣传,淘票票等主攻互联网发行。

    《战狼2》的成功也使得“保底发行”这一曾被广泛运用甚至滥用的发行模式重新回归。所谓保底发行,是指一家或几家发行公司,先出资给制片方获得该片的发行权,如果最终票房超出合同的保底额度,再从票房分成。这一制度的本意是使得制作方,特别是中小的独立制作方获得较为稳定的先期回报,从而促进影视产业链的专业分工与优势互补。

    此次保底发行的分账按照分层次的方式进行,按照合同,当《战狼2》总票房收入不高于8亿时,保底方分成比例为12%,制作出品方的票房分成比例为88%;当总票房收入在人民币8亿元至15亿元之间时,超出部分保底方的票房分成比例为25%,制作出品方的票房分成比例为75%;影片总票房收入在15亿元以上时,超出部分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为15%,制作出品方的票房分成比例为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