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 蚂蚁金服上市市值是多少?

    蚂蚁金服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此轮融资之后,蚂蚁金服的整体估值将达到600亿美元,这个消息一经出现,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按照这样的算法,此轮融资额度超过35亿,那么上市的预估或许会超过农行当年IPO。那么,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呢?

    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

    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呢?据银行业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公开上市或推迟至明年年底。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其原定于今年上市,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在2016年4月份进行融资后,该公司估值达到600亿美元,是三月份IPO明星企业Snap市值的两倍以上。

    蚂蚁金服上市市值是多少
    蚂蚁金服上市市值是多少

    但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需要监管部门的审批,蚂蚁金服上市时间被推迟至2018年底或2019年上半年。近期蚂蚁金服一直致力于收购印度、韩国以及美国等海外地区资产,目前其正在寻求收购美国企业MoneyGram。

    目前,蚂蚁金服的估值已经约为600亿美元,而此时的百度的市值也就680亿元,那么按照A股上市的条件,蚂蚁金服估计最快将有可能于几年启动IPO,因为蚂蚁金服已经实现了连续三年盈利。

    对于蚂蚁金服目前的估值,市场上看法比较统一,那么市场普遍看法认为,对于沪指的16倍市盈率来讲,估值显然偏高,因为蚂蚁金服2015年的市盈率为77倍,但是对于中小板51倍的市盈率、创业板块76倍的市盈率来说,这一估值相对比较合理。

    对于蚂蚁金服的上市,对于目前的状态来说,既不能按照银行7倍左右的市值来计算,好像用互联网企业百倍的估值来说也不合适,因为按照它目前的体量来看目前就已经差不多4000亿人民币,那么届时上市的时候体量达到1万亿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这样的市值在A股市场可以排在前10名。

    那么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来说,对于概念股的炒作俨然成为一个不言而喻的事情了,而且据目前蚂蚁金服的体量来说,全球市场很难找到和其匹配的标的公司,所以目前的定位仍然是一个不确定的事情,但是可以肯定的事情是,如果将来真的在A股上市,那么按照A股目前这种炒新的作风,将来一定会远远超过一万亿。

    但是拿国泰君安对比来说,由于概念不同名,但是由于盘子非常大,那么对于主力来说,上涨肯定压力会比较大,因此届时的情况还真的不好说。那么对于阿里来讲,目前的蚂蚁金服的优势还未完全体现出来,从渠道、用户数、技术三个方面分析后认为,数据和芝麻信用的未来潜力巨大,目前仅仅只是冰山一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