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鸽互动最新消息:天鸽互动严重欺诈理当退市?

    天鸽互动最新消息:8月17日,沽空机构艾默生一纸报告,称天鸽互动严重欺诈理当退市,致使其股价早盘大跌被迫紧急停牌,而天鸽互动于2016年至少斥资超过3亿,并密集投资了6家P2P平台,也成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网红上市公司投资人。

    天鸽互动最新消息:

    艾默生在针对天鸽互动的报告中提到,通过用户总数和带宽成本来推断峰值用户群,不同的方法都得出一个结论,天鸽将其MAU(月活跃用户数量)增加约6倍,由此推测天鸽互动在2013年的收入是其声称的41%。而天鸽的销售和分销形式存在问题。

    天鸽互动最新消息
    天鸽互动最新消息

    上市时的分销商其中四家已经解散,最大的经销商海象网络实际营收只有天鸽在财报中声称的2.6%。艾默生认为分销商对天鸽营收并无实际贡献。减去分销商在财报里的创收,天鸽这几年的总收入应该只是近年来公布的48%。

    该沽空报告致使天鸽互动股价早盘大跌7.78%后紧急停牌,停牌前报5.69港元。天鸽互动成立于2008年7月,2014年7月9日实现香港主板上市,总部位于杭州,集互联网娱乐产品研发、技术服务、运维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绿色即时互动娱乐社区平台及配套管理软件和网络游戏软件等产品的开发、技术服务及运营,是中国最大的实时社交视频平台之一,拥有“新浪SHOW”、“9158”等多个自主品牌与商标。

    2016年,天鸽互动连续投资6家网贷平台,包括玖融网、富商贷、图腾贷、沪商财富、果树财富和泓申金服。其中,前五家均为车贷平台。外界认为,天鸽互动以上市公司身份入股上述几家车贷平台,使其从民营平台摇身一变成为上市系,获得了巨大的信用背书。

    外界认为,如果天鸽互动退市,天鸽投资的网贷平台可能要被重新打上民营系标签,一定程度会波及平台被信任程度。根据天鸽互动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天鸽收入2.4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1%;集团净利润9922.7万元,同比增长274.0%。

    天鸽互动财报显示,集团目前主要业务分为两个板块,一个是手机游戏,一个是金融科技。2017财年集团将继续积极探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或收购机会,以便满足天鸽庞大的核心用户群在融资和理财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