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螺纹钢价格飙升多少 螺纹钢概念股有哪些?

    自今年5月以来,受钢铁产能阶段性减少、铁矿石价格触底反弹及基础设施建设等用钢需求增长影响,安徽省钢材价格再次持续大幅上涨。根据数据显示,螺纹钢的价格一路飙升,创下了四年以来的一个新高。那么,螺纹钢价格飙升多少呢?

    螺纹钢价格飙升多少?

    螺纹钢价格飙升多少呢?近期,螺纹钢的价格一路飙升,从年初每吨3000元上涨到现在的4200元,创下了四年以来的一个新高。中钢协表示,短时间内钢价快速的上涨,不利于钢铁工业的健康发展。

    螺纹钢价格创新高
    螺纹钢价格创新高

    全国主要城市几大钢材品种的最新价格显示,螺纹钢:杭州每吨4320元,昆明每吨5070元,热轧卷板:武汉每吨4290元,广州每吨4410元,而高铁用的工字钢:西安每吨是4680元,重庆每吨4670元。

    央视新闻报道,兰格钢铁研究中心副主任葛昕表示,包括型材、板材、管材都在涨,相比去年来说,涨幅都在800元到1200元,这样的涨幅差不多是三年来罕见的。同样火爆的还有以螺纹钢为代表的黑色系商品期货价格,螺纹钢期货价格从7月初2800元每吨一路飙升至8月初的4000元每吨。

    对于推动钢材价格上涨的原因,西本新干线钢铁信息中心分析员吴凯表示,上半年,国家基建投资增长21.1%,尤其在高铁、城市地铁、机场、大型水利工程项目上的投资,拉动了钢材尤其是建筑用钢的需求。

    就在钢铁行业一片红火的时候,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钢铁工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通过去产能,从而改善了国内钢材市场的供求关系,也使国内钢材价格有所回升,企业效益有所改善,但是,短时间内钢价快速的上涨,不利于钢铁工业的健康发展。

    螺纹钢概念股有哪些?

    A股市场上,螺纹钢概念股包括方大特钢、安阳钢铁、三钢闽光、新兴铸管、华菱钢铁等。螺纹钢即带肋钢筋,分为热轧带肋钢筋和冷轧带肋钢筋。“十八大”报告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型城镇化”概念经过了3个多月的发酵,现在渐渐被市场淡化。近期,螺纹钢呈现出的期货强、现货弱的格局或被打破,市场有望理性回归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