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5G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说到通信,5G是非常火的一个词,虽然到现在,5G标准还未完全确定,但是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已经明确将第一时间(2020年或更前)开始大规模商用。那么,5G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年5G概念股龙头
    2017年5G概念股龙头

    根据工信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工作部署以及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我国将于2017年展开5G网络第二阶段测试,2018年进行大规模试验组网,并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最快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

    5G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麦捷科技(300319):公司通过定增募集8.5亿元切入到SAW滤波器的生产中,募投项目计划年产滤波器9.4亿只。公司作为滤波器国产替代的先行者,已掌握了SAW滤波器产品技术和生产工艺并开始小批量供货,通过此项目将实现规模化大批量生产,实现手机SAW滤波器的国产化。

    大港股份(002077):公司于2015年12月以10.8亿收购艾科半导体100%股份,艾科半导体是独立的第三方集成电路测试服务提供商,拥有模拟、逻辑、混合信号、高频射频、SoC等各种类型芯片的测试能力。2016年年报公司集成电路测试收入占比不到20%,但是毛利占比超过50%。

    中际装备(300308):主营产品为电机定子绕组制造装备,近年主业承压,收购苏州旭创,切入光模块领域。苏州旭创主要面向云数据中心,80%业务为数通,40G/100G高速产品占8成,为数通光模块龙头。

    中兴通讯(000063):5G最受益标的公司之一,是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之一。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市场规模全球排名第四。未来5G技术我国将力争主导,作为龙头的中兴通讯将充分分享5G带来的通信市场增量。

    光迅科技(002281):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光通信器件供应商,是光器件领域龙头,光模块产品占据全球6%的份额。公司具备光电子芯片、光器件和光模块一体化设计、封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