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指数全线收涨 沪指重回20日均线上方

    周四,在周期股、人工智能、雄安概念等多路热点的共同发力下,三大指数全线收涨,沪指重回20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8.43点,上涨0.68%,成交2284亿元;深证成指报10653.73点,上涨0.50%,成交2970亿元;创业板指报1833.40点,上涨0.45%。

    三大指数全线收涨
    三大指数全线收涨

    盘面上,煤炭、有色等资源股早盘大幅高开后,全天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煤炭板块中,露天煤业涨停,山西焦化上涨7.47%;有色金属板块中,建新矿业、锌业股份涨停,驰宏锌锗上涨8.04%。

    此外,人工智能板块延续强势,中科信息涨停,汉王科技涨停打开收涨8.37%,科大讯飞上涨2.43%,盘中再创历史新高。雄安概念午后拉升,中化岩土、同济科技涨停,沧州大化、博深工具涨逾6%。国产软件、卫星导航、中字头基建股同样涨幅靠前。

    中金公司认为,就基本面来看,当前市场向好趋势并没有发生逆转,市场在调整之后的制胜因素仍是盈利水平。周期股短期可能受到压制,但大消费板块已经逐步显现价值,盈利增长有韧性的中小市值成长股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