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央行:银行业快速决定为英“硬脱欧”做好准备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劳滕施莱格16日表示,在欧洲的所有银行,无论大小,都应该为英国“硬脱欧”做好准备。在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简报中,劳滕施莱格强调,虽然伦敦未来仍将是重要的全球金融中心,但它将不再是一个进入欧盟的“自动接入点”。

    银行业为英硬脱欧准备
    银行业为英硬脱欧准备

    她指出,在向欧元区迁移和重新布局业务方面,一些大型银行已经取得进展,但做出最终决定的还不多。然而,各银行必须快速做出决定,因为依照标准流程,时间窗口有限。

    劳滕施莱格说,欧洲央行在监管标准上没有妥协的余地,已与各成员国监管机构就一些政策立场进行协调并达成一致。

    对于如何防止出现“空壳银行”,劳滕施莱格表示,欧洲央行将在发放银行牌照过程中加强对新设银行的审查。同时,欧洲央行将严格审查欧元区银行为转移市场风险采取的背对背交易。

    2014年11月,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正式启动,欧洲央行自此全面承担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职能。目前,欧洲央行直接监管欧元区最主要的124家银行,这些银行占欧元区银行业总资产的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