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 美联储缩表什么时候启动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FOMC7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们围绕通货膨胀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节的辩论,同时对资产负债表缩减的时机问题持开放态度,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未来的一次会议上”就资产负债表行动。那么,美联储缩表什么时候启动呢?

    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

    缩表是指中央银行减少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行为。美联储通过直接抛售所持债券或停止到期债券再投资的方式,可实现对基础货币的直接回收,相对于提高利率,是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美联储上一次会议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坚持原来预测的今年加息三次。

    美联储缩表什么时候启动
    美联储缩表什么时候启动

    而投资者本预期美联储会暗示2017年至少加息四次,一度导致美元指数大幅向下回落。SEIInvestmentsCo。管理80亿美元固定收益资产的SeanSimko称,“美联储正在打下基础,以便让市场拥有充足的时间来消化不同情形下美联储所将采取的行动。”

    美联储缩表什么时候启动?

    北京时间周四(8月17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称,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会议上缩表,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将在未来数年上升,但这发生在疲软的PPI和CPI数据公布之前,不过他们指出了下行风险。

    关于市场最最关心的资产负债表:美联储会议纪要表示,“部分委员准备在7月25-26日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日期,但大多数委员更倾向于推迟这个决定至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这里暗示了在9月开始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