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题材股炒作热情度降低 指数震荡整理

    指数震荡整理,成交进一步萎缩。交投情绪不足,资金参与题材类个股的情绪延续,但并没有明显扩化。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中长线布局机会。

    题材股炒作热情度降低
    题材股炒作热情度降低

    热点板块方面,区块链、新能源汽车、次新股、装配式建筑等题材类板块表现积极。而整体市场风格来看,呈现保险银行护盘,煤炭有色弱势休整。结合成交量萎缩,指数弱势震荡的市场风格来看,当前行情表现特征给人的感觉就是,大盘指数阶段性上涨动能不足,但市场情绪层面仍存在炒作结构性题材的意愿。

    历史经验表明,当资金处于存量博弈格局,且权重周期类板块估值已经难有较大弹性的情况下,资金更愿意转向炒作中小盘题材类个股。但从近期市场表现情况来看,虽然权重板块已经进入了证伪期,但这并吸引更多资金转向炒作中小盘题材股。风格的切换低于预期,说明投资者对炒作题材类个股显得更为理性。

    当前资金对中小题材类个股的炒作热情度有所降温,主要是受到多方面的影响,一是IPO加速导致估值体系受压;二是政策面的引导,包括并购重组政策、减持新规及打击操纵股价等;三是投资者组成结构的变化,随着去散户化时代到来,主导市场的资金逐步转向机构投资者。

    虽然现阶段对题材股的炒作热情度降低,但随着市场特征的改变,预计真正优质题材股有望继续获得更多资金中长期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