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美国股市涨跌不一 黄金多头遭受重创

    周二美国股市涨跌不一
    周二美国股市涨跌不一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涨跌不一,大致收平;欧股延续周一上涨态势,本周已连涨两日。受美国靓丽的经济数据提振,美元走强,非美货币及黄金下跌。欧美股市:欧洲STOXX600指数涨0.09%,报376.50点;道指涨0.02%,报21998.99点;纳指跌0.11%,报6333.01点;标普跌0.05%,报2464.61点。大宗商品: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跌10.70美元,跌幅0.8%,报1279.70美元/盎司;美国WTI9月原油期货收跌0.04美元,跌幅0.08%,报47.55美元/桶。

    【“恐怖”数据未能带飞股市美股涨跌不一】美东时间周二,美股大致收平,8月15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均传来捷报,但却未能提振美股,截至收盘,道指微幅收涨。8月15日公布美国经济数据均传来捷报,其中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堪称“恐怖”,大力提振了美元,也促成了美股高开。美银美林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8月认为股市估值过高的投资者占比达到创纪录的46%。

    【欧股周二小幅收高石油和天然气板块下跌】欧股周二(8月15日)小幅收高,美国和朝鲜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消退的迹象,促使投资者重返风险较高的资产。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了0.09%,多数行业都朝积极的方向发展。由于担忧中国需求的疲软以及强劲的欧佩克产出,投资者情绪承压,石油和天然气板块下跌。

    【美元捷报连连黄金多头遭受重创】美东时间周二,金价大幅下跌。主要由于8月15日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优异,美元走强,以及地缘政治危机进一步缓解,令金价承压。据路透报道,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为48%,而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CME“美联储观察”12月加息概率为42%。分析师称,黄金周二的下跌也是由于美朝危机的逐步化解。

    【OPEC减产协议见效油价小幅震荡】美东时间周二,美油小幅震荡。一方面,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增,中国原油需求下降,施压油价。另一方面,OPEC减产协议逐步进展,厄瓜多尔确定实施减产协议,提振油价上行。整体来看,油价小幅震荡。

    【经济数据靓丽美元行情或将再启】美东时间周二,美元上涨。主要受8月15日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走强,欧元、日元等非美货币短线急挫,美元或迎来新一波上涨行情。金融数据迎来“恐怖数据”等一连串美国经济数据考验,今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进出口物价指数、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NAHB房屋市场指数以及企业库存数据均传来捷报,其中美国7月零售销售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直接引爆了美元的涨势,美指一举突破94关口。随着美元多头果然吹响反攻号角,欧元、日元等非美货币短线急挫。有分析指出,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的走势基本上重复了去年的走势,照此发展下去,眼下或是新一波涨势的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