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股市预测 资源股暴跌后市还有机会吗

    今天资源股暴跌,很多朋友都在问我后市还有没有机会。资源股这一轮上涨,延续的是去年价格上涨导致的业绩大幅提升的逻辑,而价格的上涨,推动力又主要源自于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压力,从上涨的逻辑来讲,后市还是有机会的。

    下周股市预测
    下周股市预测

    需要注意的是,资源股价格的上涨,里面是有水分的。多数资源类品种都有相应的商品期货,期货价格的上涨,会传导到股票市场上面,这就形成了一个推高期货价格来操控股价的利益链条。简单一点讲,很多品种的价格上涨并不是源自于市场因素,有可能是资金恶意炒作造成的。

    规避虚高炒作,主要看上市公司的业绩。价值投资时代,一切以业绩为主。如果产品价格上涨带不来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改善,这样的公司就得小心。那些市盈率十倍左右的资源股,能够大跌下来就是再次进场布局的时机。

    下周走势

    周五收盘大跌,资源股大面积跌停。钢协对钢铁涨价的措词引发市场资金出逃,本身资源股也涨幅过大,回调有利于让市场回归理性。

    周线上本周终结7连阳,近三周构筑一个顶分型,确立周线级别的回调。下周预计顺势低开在3180点附近形成支撑反抽,不过,反抽之后,还有向下回调的需要,压力位3250点附近。

    创业板今天一度拉红,不过受到大盘无力回天的影响,尾盘跳水。证金概念股近期独立走强,可以继续关注。

    操作策略

    3180点附近回补仓位,3250点附近大幅减仓,做一个短信波段。下一个低吸时机在3150点附近。本次回调大概率需要再次回踩下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