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银投资今日开业运营 成为第二家债转股实施机构

    农业银行旗下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投资”)9日与中国国电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甘肃公航旅集团、贵州六枝工矿集团等四家企业在北京举行“债转股项目实施签约仪式”,共签署146亿元债转股投资确认协议及60亿元投资意向协议。

    农银投资今日开业运营
    农银投资今日开业运营

    此次签约标志着国内首批获准设立的银行系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农银投资正式成立并开业运营。此前建行旗下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已于8月2日开业。

    根据银监会下发的关于农银投资的开业批复,农银投资主要开展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面向发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紧紧围绕降低实体经济杠杆率,积极探索多种债转股业务实践模式,推动更多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实施。

    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已经与15家企业签署总额约2300亿元债转股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