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板是什么意思?今天哪个新股开板了

    这几天,财经媒体都在讨论新股开板提速、开板数量在下降这一股市现象。今天,有好奇的宝宝问,开板是什么意思?今天哪个新股开板了?

    开板是什么意思?

    我们都知道,除了新股上市第一天以及被ST的股票,股票涨跌停的幅度均为10%。开板,简单来说就是股票封涨停时,有很多抛单出现,导致股票没有封涨停;股票跌停时,有大量买单出现,导致股票没有跌停。

    股票开板
    股票开板

    股票开板,是多空力量博弈的时候。一般来说,新股开板后,股价有可能会再封板,也有可能下跌。

    今天哪个新股开板了?

    今天,新股华大基因开板了。随后,华大基因不负众望,开板后又重新封住,换手率为67%。

    自从上市以来,华大基因经历了18连扳,股价一路上涨。截至发稿,华大基因股价报109.18元。据估算,华大基因一签的收益接近5万元。在一众新股中,华大基因的表现十分靓丽,没有新股能与之媲美。

    作为基因界的腾讯,华大基因自打IPO以来就集各种宠爱于一身,逾14家机构对其进行了推荐,频繁的涨停板也说明它受资本喜欢的热烈程度。当然,资本们是逐利的。

    华大基因势头如此之好,股民们能不能买入呢?根据机构给出的合理目标价,华大基因的股价已经超过分析师的预估。所以,大家不要随大流,应该谨慎谨慎再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