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借道沪股通买入周期股 创业板个股现净卖出

    尽管近期互联互通北向流量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但具体到标的层面,存在不少亮点。比如,随着周期股在A股市场上的活跃,相关标的亦受到外资青睐。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8日收盘,沪股通8日净买入10.12亿元人民币,深股通同日净买入额达8.09亿元人民币。

    创业板个股现净卖出
    创业板个股现净卖出

    纵向来看,深股通近期一直保持着净买入状态,而沪股通也已连续10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态势,其间累计净买入118.71亿元。

    外资借道沪股通买入周期股

    尽管8日钢铁板块位居跌幅榜前列,但相关个股依然吸引外资注目。宝钢股份已连续3个交易日登上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分别位列第五、第二和第一,且连续三日累计获外资净买入3.57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铝业也于8日成为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之一,当日实际净买入2148万元,这也是中国铝业今年以来第一次登上该榜单。

    整体来看,8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标的中,有九只个股呈现净买入态势,其中,伊利股份、中国平安分别获外资净买入1.96亿元和1.34亿元,贵州茅台和长江电力也均获净买入逾1.1亿元。而本轮资源股行情龙头方大炭素自沪港通开通以来第二次出现在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上,不过,与上一次上榜时净买入8100万元不同的是,8日方大炭素在沪股通通道上呈现净卖出,净卖出额为3733.78万元。

    创业板个股现净卖出

    深股通方面,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有8只个股保持净买入态势,不过净买入额与前期相比均有所下降。美的集团获外资净买入1.19亿元,云南白药、苏宁云商均获净买入逾5000万元,格力电器和海康威视则分别获净买入4088万和323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8日创业板指数收涨1.73%,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但创业板个股蓝思科技和信维通信均出现小幅净卖出,净卖出分别为1631万元和26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