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通过市场化法治化实现“僵尸企业”“安乐死”

    中国国家发改委8日表示,下一步将推动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实现“僵尸企业”“安乐死”,以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据中新网8月8日报道,国家发改委强调,必须坚定去杠杆方向,切实攻坚克难,推动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实现僵尸企业安乐死
    实现僵尸企业安乐死

    一是重点做好国有企业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必须标本兼治,长短结合,一方面积极开展包括市场化债转股在内的各类债务重组,另一方面要加快完善国有企业现代治理结构,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国有企业负债杠杆自我和外部约束机制,以体制机制控制国有企业杠杆率上升。

    二是积极探索僵尸企业债务有效处置方式。切实破除“僵尸企业”僵而不死的各类障碍,推动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实现“僵尸企业”“安乐死”,以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三是推动市场化债转股进一步发挥综合性作用,引导相关实施机构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方式筛选有发展前景的高负债企业实施债转股,使债转股成为降低企业杠杆率的一件利器,并以债转股为契机推动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改革改组改制,促进企业实现股权多元化和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