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煤机18.5亿增资子公司 间接收购博世旗下公司

    郑煤机8月7日晚间公告称,将以18.5亿元增资子公司郑州圣吉,后者在获得增资后或将间接参与全球电机品牌SGHolding的收购。这是今年5月郑煤机首次透露与私募基金崇德投资组建财团,以5.45亿欧元收购德国博世旗下SGHolding的新进展。而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此次收购涉及博世旗下与汽车起动机、发电机、能量回收系统等研发、生产、配送、销售相关业务等。

    郑煤机18.5亿增资子公司
    郑煤机18.5亿增资子公司

    据公告,此次郑煤机将与池州中安招商共同对子公司郑州圣吉进行增资,增资总额24.5亿元。其中,郑煤机增资金额为18.5亿元,增资后持有郑州圣吉75.51%股权。待取得上述投资额后,郑州圣吉或通过其将于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香港圣吉),作为有限合伙人对开曼基金出资3.1亿欧元。按此前5月的收购约定,开曼基金下属企业拟收购SGHolding的100%股权。

    据悉,郑煤机原为国内煤炭综采液压支架行业的龙头,但在下游煤炭行业去产能、煤机行业产能普遍过剩的背景下,公司看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广阔空间,并将煤炭机械和汽车零部件双主业作为未来战略发展方向。

    郑煤机在公告中强调,公司确立做强做优汽车零部件产业为第二主业的战略,以郑州圣吉为投融资平台对外投资,补强补全公司在汽车电机领域相关产品及服务。拟收购的SGHolding是全球电机市场的领导者,收购完成后,公司的技术和人才储备将向汽车电气化方向发展,营业收入等经济指标将大幅提升,并将不断强化公司在汽车电机领域的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