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宣工重组四联香港完成 新增矿业开发第二主业

    河北宣工重组四联香港的资产收购部分正式结束。公司今天披露了收购资产新发行股份的上市公告,为支付四联香港31亿元的对价,公司以12.39元/股的价格发行约2.5亿股。公司原大股东河北宣工机械发展的持股比例由35.54%降至15.71%,河钢集团持股33.8%成为新的第一大股东。

    河北宣工重组四联香港
    河北宣工重组四联香港

    此次收购将为河北宣工新增矿业开发的第二主业。回查公告,四联香港及下属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南非铜矿、蛭石矿的开发、运营,以及自产矿产品的加工、销售和服务,主要通过控股公司PC实现对南非Palabora铜矿、蛭石矿的开采以及铜矿冶炼。

    根据《储量核实报告》,PC公司拥有的铜矿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1135.28万吨(一期开采范围内),平均品位为Cu0.68%、TFe19.67%;二期的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12058.79万吨,平均品位为Cu0.80%、TFe13.55%。蛭石矿露天开采境界内,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2853.16万吨,蛭石量513.96万吨,平均地质品位(0.425V)18.01%。

    完成收购也将极大地改善河北宣工的业绩。在今天的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中,公司表示,从毛利贡献能力来看,标的公司铜矿、磁铁矿、蛭石矿的开发、运营等业务的毛利贡献能力将超出上市公司原有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增强。四联香港原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6至2019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344万元、25323万元、22985万元和31629万元。对照来看,河北宣工日前预告上半年亏损近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