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公司天泽信息拟收购新三板公司有棵树

    8月3日晚,新三板公司有棵树披露收购报告书称,创业板公司天泽信息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新三板公司有棵树99.9991%股权。天泽信息为获取有棵树99.9991%股权,向交易对方支付的交易总金额为近34亿元。其中,天泽信息以发行12950万股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的交易对价为2.98万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的交易对价为4.21亿元。

    天泽信息拟收购有棵树
    天泽信息拟收购有棵树

    本次交易完成后,天泽信息将获得有棵树的控制权,孙伯荣将成为有棵树的实际控制人。

    数据显示,有棵树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74%;税后净利润超过1.05亿元,同比增长62.83%,成为税后净利过亿的跨境电商之一。

    公告显示,有棵树是国内领先的跨境出口电商企业,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公众公司逐步建立起涵盖供应链、仓储、物流及管理团队的四大核心竞争优势。本次交易完成之后,有棵树将成为天泽信息的控股子公司,有利于获得天泽信息平台的资金支持,有效提升采购效率,实现业绩快速增长。此外,有棵树还能够借助天泽信息平台加强规范治理和管理效率,严格控制成本,实现有棵树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天泽信息收购有棵树后,能够快速实现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业务布局,汲取行业丰富的管理及运营经验和优秀的技术人才,降低进入新业务领域的管理、运营和技术风险,使自身整体盈利能力得到有效增强,企业整体价值获得切实提高,并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此外,有棵树之业绩承诺人承诺,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2.1亿元、3.25亿元、4.25亿元,未来公司上述利润承诺的实现亦有利于天泽信息净利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