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走势向上还是向下?周四个股操作策略及板块建议

    昨天大盘首次突破3301点,最高3305.43。新高后没有继续上行,而是冲高回落,收盘3300点得而复失。

    大盘走势向上还是向下
    大盘走势向上还是向下

    一根长上引线的放量十字星,接下去是向上还是向下呢?短期充满变数,中长期趋势依然向上,这是我的看法。

    短期的变数在于3300点附近压力位目前并没有有效突破,一个重大压力区间的突破,会面临多次的反复。

    中长期趋势的判定,主要有两点理由:

    1、年线的向上拐点在3044点,随后指数创了新低,但是,年线方向依然向上,意味着资金的长期成本在抬升。3016点到3305点这一轮行情,多空双方围绕年线的争夺异常激烈,最终多方胜出,年线成为了大盘最重要的一个趋势线指标。

    2、从周线级别的技术分析,2638~3301是一个五浪上涨,从3301~3016是一个三浪的回调,以3016点为新的起点算的话,接下去应该继续迎来一个五浪的上涨,第一浪突破了3301点的压制,说明新的上涨趋势出现的概率越来越大了。

    长期趋势向上的情况下,出现大回调就是低吸进场时机,3301点必然会再次向上突破。

    今日走势

    周三大盘在券商、有色等蓝筹的带动下,突破3301点后回落,收盘3285点,3300点得而复失,日线上出现一根放量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技术上,30分钟进入盘整顶部背驰是今天回落的主要因素。

    收盘30分钟已经进入macd的死叉,60分钟也有跟上的意思,明天大概率要延续调整。正常的回调,5日均线就是一个支撑,5日支撑不住,3256点是下一个支撑位。大盘不出现一个放量中大阴线的回调,整个上涨的趋势就没有改变,3301点还会再次突破。

    创业板在回补1745点缺口后一直处于横盘回调的态势当中,半年线附近的压制明显,不再次出现放量上攻突破压力位的情况,横盘弱势回调依然是主旋律。

    操作策略

    回调3256点附近可以择机回接部分筹码,选择滞涨的二三线蓝筹,有色涨幅比较大的是小金属,钴、稀土等,大金属铜、铝、锌等整体的涨幅并不大,这就是滞涨的二三线蓝筹,券商整体涨幅也不大,同样也可以关注。不过在3300点这个区域,短线波段依然是主要操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