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保险股票怎么样 新华保险股票行情走势分析

    新华保险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那么,新华保险股票怎么样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新华保险股票行情走势吧。

    新华保险股票怎么样?

    新华保险股票怎么样呢?新华保险属于周期性股票,因为其手中持有很多股票资产,在行情好的时候会大幅度上涨,行情不好的时候,盈利会大幅度下降。考虑到后期行情慢慢回暖,可以考虑逐步买入,长线持有,这种股票盘子较大,不太适合做短线。

    新华保险股票行情走势
    新华保险股票行情走势

    昨日,保险股再次起飞,早盘高开后一路攀升,随后全天维持高位,时至尾盘,保险板块出现放量拉升,截至收盘,保险板块整体涨逾5%。个股方面,保险股出现大小有别的差异化现象,A股四大上市险企全线飘红,新华保险涨停,创两年以来新高,中国平安上涨5.44%,站稳万亿市值;中国太保上涨4.74%,中国人寿上涨逾4%。

    近年来,保险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和改革转型的节奏中。从发展角度看,寿险业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7万亿元,同比增长32%;健康险保费收入4043亿元,同比增长68%;财产险保费收入8725亿元,同比增长9%。

    从改革转型的角度来看,在严厉监管政策的影响下,万能险和投连险保费收入大幅下滑,由此导致2017年以来行业规模保费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但是因大多数上市险企整体保费结构较好,所受的影响较小,如太保寿险,因其万能险占比较低,受政策的影响十分有限。

    华泰金融研究对此则表示,在行业回归保障,投资渐趋稳健,股权结构清晰的环境下,行业转型速度加快。发展伴随着调整,但以保障产品为先、投资风格稳健,股权明确的大型上市险企已站在调整的前端,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安信证券分析同样表示,在消费升级、人口老龄化等因素的催化下,寿险业务仍处于景气周期,险企聚焦保障型产品,消费属性提升,因此在利率不会轻易上行背景下,保险股仍有上涨空间,保险业驱动力正由利差向死差转变,而非单一的利差驱动,预计死差益价值贡献程度会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