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保险大幅跳水 传CEO万峰要跳槽去新光海航人寿

    据消息称,今日新华保险股价大幅度跳水,午后开盘更是一度跌停,而导致新华保险股价大跌的原因或是因为受其CEO万峰跳槽的影响,那么新华保险为什么突然换帅呢?这么重大的人事变动影响到股价也是难免的。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2011年,新华保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A股代码为601336,H股代码为01336。不过近日,关于新华保险的股市行情可不太乐观。

    1月7日,A股早盘开盘,新华保险大幅跳水,午后开盘更是一度跌停,最终收盘下跌-6.72%,股价报40.51元。而新华保险股价大跌原因则与近日传出其CEO万峰不再连任有关。

    近日,有关新华保险已经启动董事会换届程序,万峰或将辞别新华保险去往新光海航人寿的消息不胫而走。

    资料显示,万峰1958年出生,吉林省长春市人,博士,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加入新华保险之前,万峰于2003年8月至2014年8月历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总裁、党委书记、副董事长。2007年9月至2014年8月万峰还担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

    2014年8月,由新华保险前董事长康典提名、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钦定,万峰空降新华保险担任总裁。2016年3月,万峰被选举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聘任万峰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上任之后,万峰提出了“五年规划”,他表示,第一步新华将经历转型期,即从2016到2017年,新华保险要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第二步是收获期,即从2018到2020年,新华保险将完全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