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证监局:推动企业上市融资 规范辖区市场发展

    新疆证监局全面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证监会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各种举措积极推动辖区资本市场规范发展。这是记者从8月1日举办的新疆辖区2017年度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暨董事监事高管培训班上获悉的。

    推动新疆企业上市融资
    推动新疆企业上市融资

    今年1月,证监会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进一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给予新疆企业首发上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证券期货行业对口援疆扶贫等多项政策支持。

    新疆证监局在会上表示,该局积极推动协议落实,为辖区上市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加大力度推动新疆企业上市融资,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据了解,新疆证监局支持证券经营机构更好地服务新疆上市公司,为企业提供长期、持续和专业化的咨询和中介服务,目前已经有38家上市公司与证券经营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新疆证监局进一步推动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的建设,充分发挥其经验交流平台,业务支持平台,合作发展平台的作用。

    目前新疆共有51家A股上市公司。新疆上市公司传统制造业、基础产业占比高,部分上市公司从产业整合、优化产业链、产业升级出发,大力开展并购重组。2016年,新疆有8家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交易金额合计711.54亿元。2017年上半年,有1家公司完成并购,实现交易金额717.53亿元;7家公司正在进行并购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