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最新十大牛股出炉:方大炭素接近翻倍居首

    7月以来,A股市场热门板块无疑是资源股和内蒙古板块。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新出炉的7月份十大牛股分别为:方大炭素、沧州大化、华资实业、西水股份、华联控股、鄂尔多斯、长春一东、西宁特钢、华北高速、五矿稀土,其中方大炭素涨幅接近翻倍。

    【NO1、方大炭素(600516):7月以来涨幅:97.47%】7月以来,A股市场最热门的牛股无疑是方大炭素。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剔除次新股,7月份涨幅最大的就是方大炭素,该股涨幅接近翻倍。方大炭素的大幅上涨是从今年6月底开始的,6月23日开盘价为11.44元,6月30日收盘价为14.22元,5个交易日内上涨24%。7月份,方大炭素加速上涨,7月26日,盘中创出新高29.85元,近18个交易日最高涨幅达110%。

    7月最新十大牛股出炉
    7月最新十大牛股出炉

    此前,方大炭素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647%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8.9万元,每股收益0.0087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国家供给侧改革、环保政策趋严、淘汰落后产能和行业供需格局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

    中泰证券表示,方大炭素今年二季度盈利创上市以来记录。在供需关系偏紧背景下,方大炭素的产能利用率将会维持高位,石墨电极产品价格还将会伴随原材料价格同步上涨。

    【NO2、沧州大化(600230)7月以来涨幅:71.03%】自7月14日披露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至今,沧州大化短短7个交易日上涨了36.64%。公告显示,预计2017年上半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6亿元,同比增长近30倍。沧州大化解释称,业绩大涨主要源于主营产品TDI平均销售单价高于上年同期,2017年1-6月份TDI产品每吨平均售价为23251元左右(不含税),公司主营产品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提升。

    不曾想,4个月前沧州大化还在披星戴帽,转眼间股价已经大幅飙升。无论是摘帽还是现在备受市场抢筹,沧州大化价格疯涨背后的逻辑还是主营产品TDI价格的走强。据了解,TDI主要用于有机合成、生产泡沫塑料、涂料和用作化学试剂,其上游产品包括硝铵、光气及甲苯,下游产品有聚氨酯。目前,国内TDI生产企业只有4家,沧州大化产能15万吨/年,从产能角度看,沧州大化毫无疑问是国内TDI的龙头企业。

    【NO3、华资实业(600191)7月以来涨幅:64.30%】作为地域性质的内蒙古板块7月份也有不错表现,华资实业、西水股份、蒙草生态、远兴能源、鄂尔多斯、银泰资源、ST明科、赤峰黄金、*ST平能、金河生物、内蒙一机、君正集团等个股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华资实业主营业务为原糖的再加工、房屋租赁及白糖、原糖、粮食制品的存储等。截至2017年07月24日,该公司股东人数(户)为33231,较上个统计日增加6773户。近日,华资实业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张世潮在回答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的问题中表示,发展制糖、保险双主业。

    7月底至8月初或是内蒙展开70周年大庆的风口,光大证券再次重申内蒙70周年大庆作为今年热点区域主题的重要性。并且随着时间点的临近,市场对内蒙板块的关注度逐步提升。

    【NO4、西水股份(600291)7月以来涨幅:53.59%】西水股份从今年四月底开始连涨三个月,股价从15元左右的水平涨至如今的37元。作为保险板块近期涨幅最大的个股,西水股份7月以来已累计上涨超过五成。

    资料显示,2013年以来西水股份逐步剥离原主业水泥业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变更为保险业,且在天安财险的持股占比50.87%,截至2016年公司的保险业务营业收入占比已达到99%,西水股份完成保险业转型。根据7月14日公告,西水股份控股子公司天安财险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达到72.33亿元。另外,公司2017年一季报营业收入94.89亿元,净利润21.18亿元,同比增长3742.30%。

    此外,截至2016年末,公司持有兴业银行46129.38万股股份,中国太保15837.23万股股份,民生银行32602万股股份。公司还设立了北京裕达昌盛投资有限公司,包头市岩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积极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

    【NO5、华联控股(000036)7月以来涨幅:49.09%】7月13日晚,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10.2-10.6亿元,同比增130%-145.3%。201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在2016年增长19倍的基础上再次实现130%以上增长!业绩大增主要由于报告期内结转的房地产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同时公司参股的远东石化破产投资损失抵扣本期所得税所致。

    兴业证券表示,华联控股主要土地储备均在大湾区核心区域,安全边际充足。公司目前总土地储备面积近90万方,其中主力项目“华联城市全景”累计签约金额约50亿元,累计销售面积8.2万平方米,住宅销售面积比率达到62%,2017年该项目计划签约销售金额约15亿,目前正在进行公寓、商业产品推售。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推进加快,华联控股凭借在深圳区域三大项目布局,将充分受益于区域价值提升。

    【NO6、鄂尔多斯(600295)7月以来涨幅:47.78%】鄂尔多斯7月以来累计涨幅47.78%,排行第6。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型庆祝活动渐行渐近。多家券商指出,内蒙古板块或成炒地图行情的下一个风口。华创证券分析称,继三大官媒推出内蒙专题之后,7月21日在内蒙古举行“开放的中国:壮美内蒙古诚邀五洲客”全球推介活动。这次活动可视为内蒙大庆前的预演。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建军大庆临近,作为建军大庆一部分的内蒙大庆,庆祝形式或超预期。四大超预期催化内蒙版块持续爆发。长期看好受政策扶持的优势产业,内蒙“羊煤土气”——羊绒、电力能源、稀土矿藏、生态环境等。

    鄂尔多斯近日表示,股价受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管理层一直致力于做好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通过公司经营业绩的不断提升实现公司价值及股东利益最大。公司坚信稳健经营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终会予以合理价值认可。

    【NO7、长春一东(600148)7月以来涨幅:44.71%】7月24日上午,国新办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近期举行“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其他纪念活动,将根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发布信息。

    随着这一消息释放,沉寂已久的军工股再现神威,全天资金流入金额超过160亿元,净流入也超过16亿元,板块个股纷纷上涨,其中长春一东、太阳鸟、新劲刚、洪都航空、凯龙股份等个股悉数涨停。截至当日收盘,长春一东(流入4.1亿元)、太阳鸟(流入0.87亿元)、新劲刚(流入0.5亿元)、洪都航空(流入1.5亿元)、凯龙股份(流入0.1亿元)等个股悉数涨停,多只股票涨幅超过5%。7月份以来,长春一东累计涨幅达到44.71%。

    对此,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军工板块调整时间较长,建军节时间节点临近,军工股存在反弹契机。后市投资者可留意军工板块的炒作延续性。

    【NO8、西宁特钢(600117)7月以来涨幅:41.07%】继一季度业绩劲增之后,西宁特钢又传捷报,公司7月14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800万元至1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

    西宁特钢表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加之在国家去产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影响下钢材价格回升,使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西宁特钢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资源型特殊钢生产基地,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军工产品配套企业。西宁特钢业绩实现高增长,离不开公司近年来在“三去一降一补”中的改革创新工作。公司表示,在钢铁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的宏观形势下,公司切实贯彻“落地、突破、创新”的工作方针,大力推进以体系管控为统领的管理升级,整合各类资源,推行各产业板块联动经营,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

    【NO9、华北高速(000916)7月以来涨幅:40.87%】华北高速凌厉的走势与公司重组事项不无关系。公司6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招商公路拟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换股后华北高速退市并注销,招商公路作为存续公司申请上市。7月份以来,华北高速累计涨幅40.87%。

    机构对招商公路吸收合并华北高速普遍看好。天风证券认为,“在实际控制人未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前提下,华北高速是招商公路实现整体上市最合适的‘壳资源’”,并且认为华北高速原非招商系股东,其接受换股条件是大概率事件,吸收合并完成后,招商公路有望在业绩、估值、主题的催化下进一步走强。招商公路通过整体上市能增强核心竞争力,树立标杆,打造全产业链布局的高速公路投资运营企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华北高速自2016年6月24日开始停牌的这一年时间里,大盘上涨了328.51点,因此2017年6月28日华北高速自复牌以来的连续涨停,或也有补涨的因素。

    【NO10、五矿稀土(000831)7月以来涨幅:39.67%】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信息显示,7月11日五矿稀土接待了国泰君安、农银汇理、雷钧资产等多家机构联合调研。7月19日,华商基金等明星机构在内的5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表示,供给端的有效控制将对稀土产品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如果打击稀土违法违规等措施持续有效落实,稀土产品价格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认为,虽然稀土行业现阶段仍处于震荡阶段,但部分稀土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已有所上涨。如果“严厉打击稀土非法开采”、“整治以‘综合利用为名’变相加工非法矿产品”、“严格规范稀土产品交易”等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其对提升稀土产品价格以及促进规范稀土市场发展等方面将产生积极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看来,“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正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