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通股多好还是少好?流通市值要去哪里看

    “国家队”证金公司买入昆仑万维变身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消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下面,我们蹭热点来聊聊流通股这些事儿。流通股多好还是少好?

    流通股是什么意思

    流通股,根据字面的意思理解就对了,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的股票数量。没错,平时我们买进的就是流通股。

    流通股多好还是少好
    流通股多好还是少好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流通股数量是怎样确定的呢?这跟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相关制度有关。目前,有些股票全部是流通股。但有一些股票的流通股比例会受限制,比如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企业。

    怎样看流通股数量

    作为一名新股民,我们去哪查看是股票的流通股数量?很多股票分析软件都可以查看。下面,小编以同花顺来举个例子:

    首先,打开软件,在“个股”页面上的搜索框输入你要查找的股票,然后在该股票的页面上可以看到“流通市值”。流通市值除以当时的股价,即可得出流通股数量。

    流通股多好还是少好?

    在讨论流通股多好还是少好之前,小编先举个栗子:有一只简称为股城网的股票,股价为10元,流通股为4000万股,请问对小散户、庄家来说分别有啥影响?

    对于小散户而言,资金不多,流通股多少对你没有多大的影响。但如果有庄家介入就不一样了。假若流通股比例低,庄家就可以凭借资金上的优势拉升股价。假若流通股比例高,庄家炒作起来需要更多的资金,这会提高炒作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