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通股和非流通股是什么意思 两者有什么区别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不同的股票知识都是需要了掌握的,还有炒股的技巧要不断积累。股市中有流通股和非流通股,那么,这流通股和非流通股是什么意思呢?两者有什么区别?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非流通股怎么样
    非流通股怎么样

    股票市场中有流通股、非流通股、全流通股等等。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的具体比例要根据各企业的不同设置而不同,当一家公司通过现金或股票的方式,取得另一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就是收购该企业。

    流通股和非流通股

    流通股是指上市公司股份中,可以在交易所流通的股份数量。其概念,是相对于证券市场而言的。非流通股指中国证券市场上的上市公司中不能在交易市场上自由买卖的股票。同时,非流通股可以转变成流通股,即当非流通股限售期限过后,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买卖活动时,它变为流通股。

    流通股和非流通股这两大类,是根据股票是否可以流通区分的。上市公司在募集资金时,会发行一部分流通股和一部分非流通股,其中流通股是指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进行正常买卖的股份,而非流通股是指暂时不能在二级市场上正常交易的股份,具有限售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