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明日凌晨议息会 非美货币警惕“白衣骑士”

    北京时间27日凌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决定。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本月将选择按兵不动。但其是否会提前就收缩资产负债表等“鹰派”政策释放出信号备受外界关注。业内人士提醒称,面对近期大跌的美元,投资者需要小心美联储成为“白衣骑士”。

    美联储明日凌晨议息会
    美联储明日凌晨议息会

    在上个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宣布了今年内第二次加息,同时公布了收缩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海外舆论预计,在此次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上,低通胀可能会成为关键的讨论点。美联储主席耶伦本月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态称,美国经济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扩张,这为该行渐进加息提供了基础。她同时暗示仍将密切关注通胀情况,低通胀是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

    根据本月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今年5月底至6月底,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回升。而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CPI增幅环比持平,同比上升1.6%,为去年10月以来最小增幅。

    在写给记者的一封邮件中,富国证券的高级经济学家SamBullard分析称,预计美联储将保持政策不变,政策声明措辞的变化也将有限。投资者的兴趣主要集中在声明对美国经济的描述,主要是通货膨胀以及收缩资产负债表的起始日期。该机构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正式宣布“缩表”的具体计划,并在12月的会议上再度加息。

    就经济评估而言,SamBullard预计,官员们在此次会议上立场不会较6月时有太大变化。本周五即将发布的美国GDP数据预计仍将保持反弹,与美联储目前“适度增长”的措辞一致。官员们将承认通胀持续放缓,但美联储未必会根本性调整其展望。因为官员们的立场是,预计一旦特殊因素消退,通胀将逐渐爬向目标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美联储届时未传递出任何新的信号,美元将继续承压。由于外界担忧政治风波将阻碍特朗普政府落实经济政策,美元近日来持续表现疲弱。北京时间25日16时57分,美元指数报93.9614,跌幅0.08%。本月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下滑约1.7%。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指出,美元摇摇欲坠,投资者需留意“白衣骑士”力挽狂澜。在过去几年,美联储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加息预期,并促成了美元的一轮长期涨势,美联储是否会坐视美元下跌?美联储可以从两方面影响市场,一是“缩表”,二是加息,只需在其中一个方面稍有动作,改变美元走势也是可能的。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是否会出现一些意外影响市场并挽回美元跌势的信号,值得投资者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