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低开低走迎来整理 结构性行情或成主基调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快速拉升翻红后展开回落,并连续走低翻绿。此后,银行股强势拉升,指数再次走高翻红,但其板块跟随力度薄弱,集体走低下指数冲高回落。午后,股指低位震荡后再次走低,沪指盘中跌破5日均线下调整迹象初显。

    两市低开低走迎来整理
    两市低开低走迎来整理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低走,连续反弹后迎来整理。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银行股强势拉升下,其他板块迎来回调。而近期活跃的资源股继续调整,中小创及以题材股纷纷走低;消息上,中国又一大湾区正在酝酿,环杭州湾大湾区将出炉。和粤港澳大湾区雷同,但规格上或许稍弱,概念股的炒作力度不会太强,可适当跟踪;技术上,大盘目前已经达到上行趋势上沿,这里动能未有效释放,加之短期分时出现背离,回调需求继续升级。

    总体上,3250点为前期密集成交区,股指连续反弹后,获利盘以及套牢盘开始涌现,在增量资金不能有效介入下,这里回调可能性将大大提高。此外,前期的金融工作会议以及近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来看,稳中求进以及金融监管将延续,市场趋势性行情可能性不大,结构性行情或是主基调。因此,股指仍有阶段性上行基础,但其中难免反复,这里若有回调,洗盘的性质较大,可适当高抛积极逢低加仓。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高抛减仓为主,而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