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正试图掌握网约车市场指挥权 寻求收购优步股份

    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GroupCorp.,9984.TO)正试图掌握网约车市场的指挥权,寻求收购优步(UberTechnologiesInc.)部分股份,此前软银已投资了三家亚洲初创公司。

    软银寻求收购优步股份
    软银寻求收购优步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日本科技巨头已就收购数十亿美元股份事宜接洽优步,这一提议将令全球网约车市场本已敌友难辨的情形进一步加剧。

    软银对于亚洲三大网约车公司进行了大笔投资。这三家公司是新加坡的GrabTaxiHoldings、印度的Ola和中国的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DidiChuxingTechnologyCo.,简称:滴滴出行)。软银周一证实,该公司与滴滴出行将领投Grab的一轮25亿美元融资,给予该初创公司更多资本在东南亚与优步竞争。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与优步的谈判是初步的、单方面的,任何交易都可能要等到优步任命新首席执行长(几周之内料难以实现)之后才能推进。

    优步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软银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虽然软银对冲投资风险的做法并不常见,但这一提议可能意味着软银希望优步将其业务与Grab和Ola整合在一起,如同去年与滴滴出行的交易一样。这样的合并将使软银在亚洲网约车市场获得相当大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