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各板块再度轮动 医药行业投资机会被看好

    昨日,市场各板块再度轮动,业绩大幅超预期的前期强势板块周期类股开始回调,而上半年滞涨板块异动明显。招商证券、华创证券、中投证券、天风证券、广证恒生、华安证券等多家券商明确表示,在中报陆续披露期间,可关注前期滞涨或超跌的中报超预期类医药股。

    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164家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0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将实现翻番。从这些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智飞生物、东北制药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居前,分别为:1500.00%、1201.00%。天坛生物、紫鑫药业、花园生物、振东制药、广誉远和莱茵生物等6家公司中期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均在200%及以上。其余预计中期业绩同比翻番的12家公司分别为:华仁药业、瑞康医药、新华制药、千山药机、海王生物、永安药业、理邦仪器、开立医疗、福安药业、北大医药、长生生物和九州药业。

    从上述20只绩优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仅开立医疗、华仁药业、花园生物和九州药业等4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上涨1.82%),而天坛生物(-23.42%)、千山药机(-15.18%)、长生生物(-14.78%)、广誉远(-9.69%)、北大医药(-5.88%)和新华制药(-5.47%)等6只个股却出现超跌,月内累计跌幅均在5%以上。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这些超跌绩优股在中报披露期间,或将逐渐吸引市场眼光。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20只绩优股中,天坛生物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为3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国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公司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中生股份在血液制品业务方面的同业竞争尚未完全消除。根据中生股份出具承诺,血液制品业务的同业竞争情形将于2018年3月15日之前消除。

    在此背景下,公司的改革预期也较强。对于该股,招商证券表示,一方面看好明年血制品行业在静丙带动下开始复苏,另一方面明年天坛生物将完成重组,内部整合也有提效空间。继续看好天坛生物央企资源优势和研发优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在掘金医药板块绩优龙头股方面,广证恒生表示,目前已进入中报业绩发布期,市场对医药生物板块中业绩不达预期的公司担心情绪严重,受此影响,部分低估值真成长投资标的股也出现回调,有错杀的可能。

    后市建议持续关注低估值真成长的医药类标的股:1、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业绩高增长或业绩反转相关标的股:山大华特、葵花药业、亚宝药业、长生生物、宝莱特;2、受益于两票制推行,且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的投资标的股:柳州医药;3、受益于产业政策的第三方诊断投资机构,如业绩保持高增长的迪安诊断;4、受益于一致性评价推行,业绩反转可期的CRO投资标的股:博济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