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热点板块及个股分析:看好保险股趋势性行情

    上周,人寿保险、商业银行、铁路运输、机场服务、白酒、港口、煤炭与消费用燃料、高速公路与隧道、稀有金属、建筑原材料行业位居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其中,航空、自来水行业退出了前十。煤炭与消费用燃料、建筑原材料行业是前十的新晋者,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十。

    看好保险股趋势性行情
    看好保险股趋势性行情

    人寿保险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排名第一。中泰证券表示,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促进保险业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功能。截至2017年5月,保险行业累计原保费收入20291.80亿元,同比增加26%,当月新增保费收入2295.47亿元,环比上升8%。

    我们持续看好保险股的长期投资价值,短期估值仍有提升空间,长期看2至3年在长期保障型业务占比提升之下,新业务价值增加无疑,保险公司价值的内生增长可观。个股方面,继续坚定看好保险股的趋势性行情。推荐标的: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综合性资本市场行业上周上升39位,排名第31。年初以来,受市场环境等影响,证券板块指数与大盘指数背离,沪深300上涨12.7%,证券板块上涨0.04%。广发证券表示,综合考虑近期成交金额持续回暖,且估值仍处于低位等因素,建议关注券商股的配置价值。推荐标的:中信证券、国泰君安。

    计算机硬件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39.7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

    中信证券表示,从产业投资逻辑看,人工智能应用层的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将迎来明确的景气发展周期,在超过千亿的AI核心产业,我们看好自然语义处理、计算机视觉、智能驾驶、嵌入式人工智能的技术变现提速节奏。推荐标的:思创医惠、科大讯飞。

    航天与国防行业上周排名59,较前周下降17。兴业证券表示,民营企业诞生于市场经济,长期经受市场竞争的考验,机制灵活,利益导向清晰,激励措施到位,一旦军品市场政策门槛放开,具有优势技术的民营企业往往展现出较强的竞争力,可获得可观的增量市场,更值得关注。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核心竞争力的民参军标的。推荐标的:新研股份、航新科技。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贵金属、建筑原材料、钢铁、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消费电子产品、汽车制造、综合金融服务、电力公用事业、综合性资本市场、保健产品、航空货运与快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