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融券保证金是多少 融资融券利息何时归还?

    在融资融券交易中,会经常碰到一些专业词汇。融资融券保证金就是其中之一。大多数投资者碰到该词汇时一筹莫展,不知道具体意思,结果影响了融资融券交易过程。融资融券保证金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吧。

    融资融券保证金是多少?

    融资融券保证金是多少呢?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融资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50%。投资者融券卖出时,融券保证金比例也不得低于50%。在投资者保证金金额一定的情况下,保证金比例越高,证券公司向投资者融资融券的规模就越少。

    融资融券保证金是多少
    融资融券保证金是多少

    据介绍,保证金比例用于控制投资者初始资金的放大倍数,投资进行的每一笔融资融券交易交付的保证金都要满足保证金比例要求。证券公司在不超过交易所规定的50%比例的基础上,可以根据融资买入标的证券在计算保证金金额时所适用的折算率标准,自行确定相关融资保证金比例。

    同样的,证券公司在不超过交易所规定的50%比例的基础上,可以根据融券卖出标的证券在计算保证金金额时所适用的折算率标准,自行确定相关融券保证金比例。客户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时所使用的保证金不得超过其保证金可用余额。

    保证金可用余额是指投资者用于可充抵保证金的现金、证券市值及融资融券交易产生的浮盈经折算后形成的保证金总额,减去投资者未了结融资融券交易已占用保证金和相关利息、费用的余额。

    融资融券利息何时归还?

    融资融券的利息在月底的时候,信用账户有可用资金会自动还偿的,融资融券最长不能超过180天,利息一个月结算一次,融资融券开户佣金万5。一般年平均持仓在80%已经很高了,折算下来年化才收3.6%和4.3%左右。所以相对融资的成本还是非常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