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任性停牌几时休?股市停牌怎么办

    24日,新华社发表评论文章,直斥股市停牌的乱象,追问A股任性停牌几时休。诚然,股市里,一些公司动不动就停牌,一停牌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复牌,股民心里也是苦啊。

    任性停牌几时休
    任性停牌几时休

    虽然说停牌是上市公司的权利,但一些上市公司停牌的动机值得让人深究。比如股票一有下跌的风险就停牌,代表公司就是乐视网;比如股票遇到收购就停牌,代表公司是万科;比如一遇到股权质押风险就停牌,代表公司是欢瑞世纪。

    一般来说,上司公司真的是为了发展的需求,进行重组等大动作,是符合停牌规定的,股民也是欢迎的。长期而言,对股价有利好影响。但最让人痛恨的是,有些公司停牌的理由看起来冠冕堂皇,实际是任性而为。

    试想一下,如果你花钱买了一只停牌半年以上的股票,能高兴得起来?更何况,股票复牌之后的走势也具有不确定性。赚钱不说,还可能赔钱,惨!如果买上几只这样的停牌股票,那真真是郁闷到了极点。

    随意停牌,不仅损害股民的利益,对股市来说也是百害而无一利,上市公司想停牌就停牌,想复牌就复牌,还有没有规则可言?说好的市场透明度呢?这样的市场能有钱途吗?

    作为股民,除了想质问任性停牌几时休之外,更关心的是股市停牌怎么办?想卖卖不出去,更别提买了。这个时候,你得关注公司的公告。看它的停牌期间的动态,什么时候复牌,然后再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