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三连阳上演补缺行情 人气激增需防两大变数

    在长阳拉升的感召下,进而延伸出补缺行情的产生。指数早盘平开之后还显得小心翼翼。毕竟前期领头羊金融板块以及昨天周期性板块的调整会引发一定的担忧。但随着行情的进一步展开,市场中并没有出现太多的抛压。

    沪指三连阳补缺行情
    沪指三连阳补缺行情

    同时,锂电池、石墨烯、化工、深圳国改、新材料等题材股开始接力领涨,给力市场更多的信心。午后指数也在补缺之后有了进一步的表现,创业板指也迎来三连阳。行情强势不改,市场人气也得到快速的集聚。

    市场人气的集聚,集中表现在板块轮涨的快速响应。前期一枝独秀的金融板块虽然走出了持续攀升的行情,也可以说力保了大盘的不失,但要想带来整个市场行情的持续走高,显然不太现实。而昨天周期性板块的崛起让市场再度看到机会和希望,特别是大阳的一柱擎天让市场情绪得到了快速的集聚。而正是在这些大盘蓝筹股的不断影响下和刺激下,有了今天其他板块的揭竿而起。这也是我们昨天说到结构性机会变化带来的结果。

    行情经过大起大落之后,三连阳的表现也让市场情绪从极度悲观转变为极度兴奋。但市场情绪结果一番折腾之后,最终还是要回归理性。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三连阳的连续反弹,不但收复了周一的失地,同时也成功的创出了新高,顺利回补了缺口。可以说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更为重要的是,强势反弹激发了市场做多的情绪,板块轮动的出现不但维持了市场的强势,也给了权重股修整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虽然出现了板块轮动的良好格局。但整体强势格局中,大盘权重股的表现仍然是可圈可点,这或许是在前期金融板块赚钱效应诱惑下,仍有不少资金追逐该板块的结果。逐利资金这种逼迫式的追逐可能让金融股得不到充分的调整,如果一味追逐上证50也可能带来新的高估。从技术层面看,指数在达成回补缺口的目标之后,震荡的概率也会加大。在行情V型反转中,技术指标并未得到充分修复,顶背离现象仍然存在。

    可以预见的是,在指数连续强攻的形势下,在行情场歌舞升平的表象下,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隐患,而近期振奋人心的行情也容易让人产生更多的幻想。此时,我们还是要给大家泼一泼冷水,让投资者回归理性的判断。就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在没有大量增量资金入场的前提下,出现单边上扬的行情显然不太现实,震荡仍然是主基调。对于行情的把握仍然要紧跟主线、逢低布局、合理配置、波段操作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