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分化行情 整体是“以大为美”状态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沪指震荡上行,中小创则先行走低,10:23时中小创见全日低点后出现较大反弹至中午收盘;午后沪指继续大涨,并刷新近期新高至3232点,中小创则缓慢回升;盘面热点:煤炭、有色、券商、钢铁、建材、造纸、多元金融、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钛金属、苹果概念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权重股大涨。

    市场呈现分化行情
    市场呈现分化行情

    市场继续维持着震荡的行情,周一暴跌之后昨日探底回升,大多数投资者惊魂未定。今日市场继续分化行情,但煤炭、钢铁成为多头的新旗帜,而这些热点依然属于前期权重股行情的延续,可以说目前的市场整体是“以大为美”的状态,这些大股票基本是一些估值偏低的品种,从资金的流向可以看出在当下环境中资金追求相对安全边际的诉求比较明显。

    由于当下市场权重与小盘股分化的现实,如果是激进型的投资者,则需要顺势而为,在交易品种的选择上需要靠近主板的权重一些,而稳健型投资者,则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种,因为再好的热点,如果不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型,强行交易也会出现不适。

    另外,在权重股集体估值回升的过程中,券商板块也出现大涨,可以说权重在不断的接力赛,银行保险传递到有色、再到煤炭钢铁、今日券商继续接力,市场的资金对于权重股的喜好又再度升温,对于刚启动的权重股板块,可以适度的跟踪。

    总结一句话:沪指大涨再度刷新近期新高,两天的阳线把周一的巨阴吞没,大盘股行情延续,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来选择可操作的品种,尽量不要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