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股指探底回升翻红 钢铁板块领涨市场

    18日,三大股指午后震荡走高,收盘顺利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87.57点,上涨0.35%,成交1965亿元;深证成指报10103.76点,上涨0.48%,成交2159亿元;创业板指报1667.49点,上涨0.67%,成交494亿元。

    三大股指探底回升翻红
    三大股指探底回升翻红

    盘面上,钢铁板块领涨市场。方大特钢涨停,新钢股份、马钢股份涨幅超7%。石墨烯板块尾盘也迅速走高。碳元科技尾盘迅速涨停,方大炭素、宝泰隆分别上涨9.94%和7.8%。煤炭板块午后也同样走强,山煤国际、昊华能源涨停,西山煤电大涨8.17%。此外水泥板块中,上峰水泥尾盘涨停。

    跌幅方面,家电板块领跌市场,万和电气全天跌幅达5.22%,两大龙头股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分别下跌2.02%和1.8%。移动支付和5G概念主题午后跌幅有所缩小,但全天表现较弱。午后拓维信息打开跌停,全天收跌9.02%。

    此外,银行板块跌幅靠前,招商银行下跌2.35%。不过前期表现较强的平安银行收盘上涨2.22%。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周期和消费板块正处于争夺资金的状态,所以创业板较难出现整体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周期类蓝筹价值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