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2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 电子行业最受青睐

    近期A股市场呈现极端分化走势,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屡创新高,而中小创题材股则接连遭遇重挫。在此背景下,部分机构的调研路线“逆势”向科技股倾斜,试图在中小创股票中找出被错杀品种。

    92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92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92家公司披露了上周(7月10日至14日)的机构调研记录,电子行业占比高居首位,另外有多家计算机行业公司获机构集中调研。值得关注的是,上周接受机构调研的科技类公司半年报业绩普遍预喜,显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基本面业绩成为机构在优选中小创个股时的重要抓手。

    大族激光成为上周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单周调研活动分为3批,总计接待了42家机构登门拜访,其中不仅有恒大人寿、平安养老保险、中国人保等险资机构,还包括了新加坡政府投资等外资机构。

    大族激光主营业务为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随着现代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产品和零件加工逐渐趋向微型化、精密化,激光作为精细微加工的前沿技术之一,已在电子行业得到应用并不断创新发展。近几年,智能手机产业链累计向公司采购设备规模超过100亿元。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Draco系列皮秒激光器已实现规模销售,作为新一代核心光源打破国外垄断,在LED晶圆、蓝宝石、玻璃等脆性材料切割领域基本替代进口。

    大族激光7月初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6月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9亿元至9.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0%至130%。业绩预增原因为2017年上半年消费类电子、新能源、大功率及PCB设备需求旺盛,公司产品订单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计算机行业的东方网力上周接待机构家数仅次于大族激光,共计接待了26家机构调研。东方网力主营业务为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研发、制造、销售,公司在调研活动中阐述了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即发力于摄像机+深度学习前端智能化,借助全球化进入全球市场,成为安防人工智能平台的引领者。

    东方网力6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作价4.05亿元收购立芯科技,快速切入物联网领域,同时在筹划收购一家位于美国的主营业务为摄像机研发制造的企业。多家券商此后纷纷发布个股研报看好东方网力后续市场表现,其中国泰君安、安信证券等均将公司目标价定为24元。

    东方网力7月13日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1-6月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786.54万元至11136.41万元,同比增长45%至65%。无奈此后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公司股价跟随创业板指数快速下挫,截至7月17日收盘报14.91元,7月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5%。

    次新股弘信电子延续极高的机构关注度,上周接待了15家机构调研,自5月上市以来累计接待机构家数升至36家。弘信电子主营业务为柔性电路板(FPC)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836万元至404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39.2%至469.14%。

    弘信电子董事长表示,目前FPC市场份额占比靠前的主要是欧美、韩国等企业,国内企业中弘信电子目前排在第一。未来随着手机、面板等市场向国内转移,如以京东方、天马为代表的中国本土面板生产商迅速崛起,必将带动国产供应链发展。公司2017年的营收预计增长75%,并在第四季度将有新的产能投产。

    得润电子、四维图新、捷捷微电、兴森科技等科技类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上述公司半年报预告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并且公司股价近期受中小创指数严重拖累,短期出现明显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