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价股票稳赚不赔?低价股票便宜不一定有好货

    传统经典投资理论认为低买高卖可以规避风险。因此,不少投资者将买低价股票当做赚钱的方法。投资低价股票一定会稳赚不赔吗?

    低价股票
    低价股票

    低价股票是指便宜的股票,与高价股相对。比如,贵州茅台股价四百多,属于高价股;*ST锐电股价一块多,属于低价股票。

    为什么会出现低价股票?主因是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另外还有就是高送转。公司股价下跌,一般是业绩不佳或者波动太大造成的。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长期投资低价股票?根据A股历史经验,在大盘走势向上时,低价股票有望迎来上涨的机会。

    2015、2016年很多人贪低价股票,这是暴跌行情中人的一个自然心理反应。这一招其实一直见效,直至2016年底和2017年初,风向才开始转变,不怎么灵了。

    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42只低价股票从高位下跌至今。其中有绝大多数的低价股票跌幅超过50%。而股价下跌最为惨烈的是*ST锐电,跌幅高达88.64%。据今年上半年年报来看,部分低价股票的业绩继续保持下滑。这也意味着这些低价股票还有下跌的空间。

    每每看到一些低价股票,许多人就会幻想此刻抄底、未来就能大涨。殊不知,便宜不一定有好货。有些低价股票往往是绩差股,除了跌,还是跌,你说绝不绝望?

    所以,大家在投资低价股票时,尽量选择业绩好转、股价止跌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