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申购如何操作 认购和申购的区别是什么?

    开通股票账户后,就可买卖股票了,新股申购和买进股票的程序是一样的。新股申购,沪市最低1000股一笔,深市500股一笔下单。那么,股票申购如何操作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申购如何操作?

    1、打开股票软件,点击“买卖或委托“字样,进入股票交易页面;点击”买进“,输入新股申购号码、价格(自动生成,因为新股申购都是一个价格)、申购数量,点击确认键即完成。记住,申购新股时不能出错,只有一次申购机会。

    认购和申购的区别
    认购和申购的区别

    2、新股申购是根据持有股票的市值进行配售的,如果没有持有股票则没有新股申购的权力。所以在申购新股之前,必须持有一定量的股票。具体申购多少新股,是按照你持有股票的市值进行配售的,具体情况请参考最新的证监会公告。

    3、申购新股时,你的股票资金账户上一定要有足额的认购资金,否则即使中签了也属于自动放弃。申购的第二日(即T+1日):公布中签率,摇号抽签。第三日(即T+2日):公布新股发行价格和中签结果。参与新股申购的投资者务必要记得缴款,在当天下午四点一定要保证股票账户里有足够的资金认购,不然造成弃购,被拉入黑名单。

    投资者在股票软件里,买入委托(和买股票的菜单一样),数量沪市股票需要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股票需要是500股的整数倍,超过可申购额度都是废单。如果多次委托仅第一笔委托是有效的。沪市申购时间为T日9:30-11:30;13:00-15:00;深市申购时间为T日9:15-11:30;13:00-15:00。

    认购和申购的区别是:

    认购是发行认购期购买,费率低,在银行认购股票基金一般为1.00%的费用,认购的基金一般有封闭期,其中股票基金的封闭期为三个月。申购是基金发行过了认购期之后,投资者购买为申购,申购的费用比认购的费用高,股票基金在银行申购一般为1.5%。

    认购的股票基金由于对过往的业绩不了解,再加上有封闭期,所以认购基金还是有风险的,一般不提倡认购股票基金,而选择申购业绩比较好、选股能力强的股票基金,尽管费用高点,但一般还是申购好一些。

    对于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来说,认购和申购都不收任何费用,但开放期和封闭期内,基金收益很低,而且不能赎回,因此还是申购老基金较好。场内是指在交易所内进行基金交易,对开放式基金来说,只有部分基金可在交易所内交易,大部分基金在场外,即在银行或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