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开展1700亿逆回购 单日净投放1400亿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300亿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1400亿元。央行在7月13日开展了3600亿元的1年期MLF操作。此次MLF操作的投放量,恰好完全对冲了13日至本月末所有2575亿元MLF到期资金(13日、18日和24日分别1795亿元、395亿元和1385亿元)。

    央行今开展1700亿逆回购
    央行今开展1700亿逆回购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一年期MLF操作的增加说明央行有意进一步加强一年期MLF对长期利率的引导作用,逐步抬升长端利率,在保证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温和去杠杆,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变。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并无“放水宽松”之意,此次MLF超额放量,主要是因为7月资金面不利因素较多,缺口较大,需要适当“补水”。

    7月下半月将进入后续债券发行、企业季度缴税高峰,而财政存款上缴也将在下旬大幅增加。多位业内人士预测,7月份资金面仍为维持紧平衡格局。为稳定市场预期,央行可能会采取以逆回购放量及开展PSL进行应对来实现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