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业基本面边际改善 板块估值继续提升空间明显

    目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略有提高,但依然在1倍市净率以下,行业整体4.3%股息率水平具备吸引力。有行业人士表示,在2017年行业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背景下,银行板块估值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银行业基本面边际改善
    银行业基本面边际改善

    进入三季度后,对银行股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窗口。招商证券分析师马鲲鹏表示,首先,宏观环境在好的区间内震荡,大幅提升有难度,但趋势性恶化可能性亦不大,市场对流动性偏紧的预期比较充分,且随着监管政策落地接近尾声,银行股估值将领先于靴子真正落地前开始回升。其次,三季度是银行的中报披露期,这将成为助推银行估值的基本面催化剂。因此,招商证券预计,银行业各项重要指标改善的趋势可以继续,尤其是龙头银行指标能够持续深化改善。

    虽然银行板块整体有估值修复空间,但内部也将出现明显分化。马鲲鹏表示,在当前对银行不良预期逐步改善的大环境下,板块整体不良预期将会缓解,但并不是所有低估值银行都会成为板块性的领涨龙头,部分受不良问题压低估值的银行,由于其在基本面上亮点并不突出,故判断更多将跟随板块而非引领板块。

    个股选择上,建议关注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另外,在选股时建议重点关注“大”“小”两端,大银行关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小银行关注成长性较强的宁波银行、贵阳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