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创业板指跳空低走跌逾1%

    早盘两市再度惯性低开,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回踩5日线,创业板指跳空低开低走,上证50指数早盘冲高回落,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深指数双双收阴,创业板指跌逾1%,沪指较前一日缩量,创业板指数较前一日放量。黄金TD午间收盘267.66,跌幅-0.55%。

    创业板指跳空下跌逾1%
    创业板指跳空下跌逾1%

    盘面上,昨日高潮的川藏铁路板块集体回落,西藏天路(600326)和高争民爆(002827)相继冲高回落,基因测序龙头荣之联(002642)早盘低开低走,带动板块再度调整。杭州园林(300649)披露高送转方案,早盘一字板涨停,银行和证券板块再度反弹,长园集团(600525)封板带动锂电池板块反抽,亿纬锂能(300014)再度反包,中国重汽(000951)等中字头股票盘中大幅拉升,带动指数企稳,天和防务(300397)大涨,带动军民融合板块反弹。

    酒鬼酒(000799)盘中拉升,带动白酒板块反弹,总体市场氛围依然较弱,未能形成较强的板块效应。青龙管业(002457)中报业绩大变脸,增长15倍变成亏损4千万,早盘一字板跌停。两市中业绩预亏预减股集体暴跌。

    热点板块

    长园集团封板,带动锂电池板块反弹,长园集团涨停,鹏辉能源(300438),亿纬锂能涨逾6%,星云股份(300648)涨逾4%,多氟多(002407)涨逾3%,天齐锂业(002466),先导智能(300450)涨逾2%。

    皇台酒业(000995)大幅拉升,带动白酒股反弹,皇台酒业,酒鬼酒涨逾5%,迎驾贡酒(603198),顺鑫农业(000860)涨逾1%。

    跌幅榜上,西藏,稀土永磁,造纸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三伏天已至,煤价在神华、中煤上调7月煤价及限制进口煤等因素影响下,进入“高温”模式:当前动力煤市场价已突破600元政策警戒线。“煤超疯”再现令电煤市场深陷冰火两重天。“市场需求太大,现在煤炭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都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煤炭企业今年赚了很多钱。

    2、统计数据显示,上市券商公布的6月份业绩普遍呈现环比爆发式增长。27家券商6月份营业收入总计199.33亿元,环比5月大幅增长约93%,净利润共计84.21亿元,环比大幅增长118.9%。以可比(剔除新上市)券商业绩计算,6月营收同比上升1.6%,是今年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

    投资建议

    分析人士表示,监管力度加大对投机资金的炒作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缺乏业绩支撑、仅靠“击鼓传花”的企业估值势必向理性回归。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未来市场将告别炒题材、炒垃圾股的“玩法”,“故事会”模式正在被抛弃,大中型机构的配置将从题材成长转换为价值型成长。当前一些私募机构的投资风格正在转变,价值型私募数量正在增加。

    曾经被热炒的创业板部分个股暴跌之后一蹶不振,同时龙马股不断创出新高,这也意味着“故事会”式概念性炒作愈发没有市场。万和证券指出,市场制度变革使A股投资逐渐向价值投资转变。“新股发行速度加快导致上市公司壳价值迅速下跌,壳价值下降将迫使投资者向价值投资转向”。

    今日早盘创业板指再度跳空杀跌,盘面上市场氛围极为弱势,盘面上呈现普跌局面,昨日强势的西藏和造纸板块今日跌幅居前,表明市场承接力严重不足。金融股和中字头股票反弹护盘,但未能促使沪指翻红,权重股和题材股同时低迷。

    周末消息面及新股发行是否提速对于本就疲弱的二级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市场中业绩大幅预亏预减的个股是地雷区,建议投资者主动规避,业绩超预期增长股成为后市关注的重点。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可能会对于金融板块有利好政策出台,投资者可留意该会议的最新动态,从中挖掘潜在受益的板块及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