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过于宽松局面或将结束 市场或迎来长时间下调

    市场上午窄幅震荡,午后再次上演反转剧情。中证100和上证50继续走高,以高姿态领涨两市,银行、港口相关个股强势上涨,而创业板指盘中虽有所上扬,不过最终还是继续下跌,连续两日跌幅均超1%,与今年5月5日和5月8日两天走势及其相似,也是连续两日缩量,仍有下跌空间。

    市场或迎来长时间下调
    市场或迎来长时间下调

    中证100和上证50的单向大涨不足以带动市场人气的高涨,而作为人工智能的领头羊科大讯飞今日则大跌7%之多。

    金融监管或将进一步加强

    众所周知,今年是金融市场监管之年,加强并购重组监管、调整完善再融资政策、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和董监高股份减持行为、推进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政策都紧紧围绕风险防范、稳定市场这两个关键词,旨在推进资金“脱虚向实”,在监管趋严之下,政策面对股市走势的影响越发显著。据多家媒体报道,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本月14日召开,混业金融领域潜在的风险问题或将是关注的重点,而部分高风险的金融领域,则成为了当前金融体制改革预期中被关注的重中之重。

    其次,当前金融行业去杠杆正在持续推进,预计后续金融去杠杆将更依赖于升级和优化监管规则,而非简单收紧流动性,再加上美联储可能的加息或缩表,这都将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创业板指日线来看,连续两日跌幅超1%且均以日内低点收盘,MA20也开始拐头向下,做空动能仍未得到释放;而沪指日线级别来看,其上影线形态可谓近期罕见,今日过山车走势说明多空双方已在此产生巨大分歧,而五连阳却未有实质性上攻步伐,多方已然乏力,后期或将迎来长时间下调。

    今日收评:今日市场再次上演过山车剧情,银行独领风骚,其余一片惨淡;中证100涨幅超1%,而创业板指连续两日跌幅超1%,极端分化走势显示多空双方在此产生巨大分歧,沪指长上影线已然宣告多方乏力。其次,市场资金过于宽松的局面或将结束,再加上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进一步加强监管将再次提上日程。本文依然维持市场阶段高点已至,下调将继续的观点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