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是什么意思?st股票股价跌跌不休

    在A股,有些股票会在名称前加st。这类股票被叫做st股票。st是什么意思?被加上st的股票风险有多大?投资者还能不能买进?

    st是什么意思
    st是什么意思

    如果把A股比如一所学校,新股就是新生,牛股就是学霸,st股票就是表现不好的差生。st是什么意思?意为“特别处理”。这是交易所向投资者提示风险的做法。

    那什么情况下股票会变成st股票呢?比如:连续2年亏损;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欺诈发行等等。另外还有一些特殊原因,例如周期性问题,被罚款。

    过去,有不少人喜欢炒作st股票。因为有些st股票是周期性股票,被炒作后股价上涨,投资者能获得丰厚回报。但今年以来,这样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t股票表现十分差。78只st股票有42只下跌逾三成。在A股最大跌幅榜上,前十只中有七只是st股票。

    st股票暴涨神话结束背后,一方面是新股扩容,另一方面是A股退市机制的日益完善,壳资源的稀缺性不再。此外,交易所提高了资产要求,大部分的小散户再也不能买st股票。

    不过,有人退出的同时,也有人坚守。拥有“浪里淘沙”本领的投资者,依然能靠炒作st股票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