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股票为什么不能买 有很大的投资风险

    不难理解,ST就是Special Treatment的简称,那么,在股票名字前加上ST股票是什么意思呢?还有ST股票为什么不能买?对于这些问题,小编就详细讲解股票ST相关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

    ST股票
    ST股票

    ST指的是沪深两市交易所针对出现财务状况和其他状况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的特别政策,在股票名字前加上“ST”,俗称戴帽,由此来告示每位投资者小心对这类股票进行投资。

    按照相关规定,一个企业持续亏损了三年,就会替换成“*ST”,也就是说它的个股有退市的风险,所以遇到这样的股票千万要警惕。另外,除了在股票名字前加上“ST”之外,这样的上市公司还需要考察一年,处于考察期的上市公司,这一年以内,股价的日涨跌幅被限制为5%。

    其实,话又说回来,原本炒作ST股票始终风险太大,一般新手股民就别碰了。但是依然有很多人都会购买ST股,是因为ST股票一旦业绩转好,就有可能脱离困境,股价上升空间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