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中报披露即将启幕 52家业绩预告报喜

    今年以来,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过程中,盈利持续改善的行业优质龙头股是各路资金抱团取暖的好去处。而经历了4月份的一轮调整,众多业绩优秀的公司估值进一步降低,投资价值凸显。近期,市场上涨的主线也正是围绕中报业绩展开,最为典型的就是,此前周期股与次新股的部分公司纷纷公告中报业绩预告,刺激了股价持续上涨。更为重要的是,在沪深交易所发布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后,首批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均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尤其是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公司,普遍在中报披露前就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

    2017年中报披露即将启幕
    2017年中报披露即将启幕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7月份,将有137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中报。其中,安琪酵母、天马科技2家沪市公司将率先在7月13日披露2017年中报,打响中报披露第一枪,而创业板首批披露中报公司为恒通科技和康泰生物,这2家公司均将在7月18日披露2017年中报,深市主板公司天茂集团、中小板公司利欧股份、牧原股份、光华科技则均将于7月20日披露中报。7月13日至20日,预计披露2017年中报的公司有16家。

    在中报披露前,照例会有业绩预告。上述137家公司中,有59家公司已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有52家,占比88.14%。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丰华股份、粤泰股份、合众思壮、超华科技等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超10倍,而西部矿业、滨化股份、力源信息、西藏珠峰、凯美特气、依米康、道明光学、新泉股份等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也有望翻番,此外,京蓝科技、凌钢股份、东方银星、天原集团、威华股份等公司均有望实现中报业绩扭亏为盈。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报行情将成为7月份投资主线之一。从历史行情上追溯,越早披露中报且业绩预增的公司,往往越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

    事实上,作为率先披露中报的代表,沪深两市最早披露中报的16只个股本周市场表现十分抢眼,有10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62.5%。其中,天马科技在6月30日、7月3日收获两个涨停,本周以来累计涨幅突破20%,恒通科技、富祥股份、牧原股份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7.33%、5.23%、5.03%,此外,本周实现上涨的个股还有:天茂集团(4.21%)、利欧股份(3.65%)、三峡新材(3.08%)、光华科技(2.69%)、太辰光(2.51%)、明星电缆(0.56%).

    长江证券认为,尽管7月中旬上市公司才开始披露中报,但6月份开始,中报高增长的公司相对于行业便有较明显的超额收益。当前时点,投资者已可以开始布局中报高增长预期的公司。

    与此同时,信达期货则表示,随着沪指继续震荡上行,一方面将直接面临前期两个跳空缺口的压制;另一方面,在缺乏有效场外增量资金入市的情况下,当前市场量能的严重不足也将制约股指反弹的高度。展望后期市场走势,预计大盘维持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比较高,中报行情将逐步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前期估值杀跌严重且中报业绩大为改善的中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