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5家修正中期业绩预告 11家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45家公司修正了前期发布的中期业绩预告,其中13家公司业绩大幅向上修正,修正后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均在50%以上,其中,新亚制程(2340.92%)、江山化工(1153.31%)、露笑科技(396.89%)、英威腾(230.00%)、三钢闽光(200.50%)、通产丽星(181.22%)、鲁阳节能(150.00%)、大族激光(130.00%)、唐人神(130.00%)、三圣股份(128.23%)和东方海洋(100.00%)等11家公司业绩修正后的中期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均在100%及以上。

    45家修正中期业绩预告
    45家修正中期业绩预告

    从上述11家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有望翻番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电气设备行业有2只个股,分别为英威腾、露笑科技,电子行业有2只个股,分别为大族激光和新亚制程;建筑材料行业有2只个股,分别为鲁阳节能、三圣股份;农林牧渔行业有2只个股,分别为唐人神、东方海洋;钢铁、化工、轻工制造等行业各有1只个股,依次为:三钢闽光、江山化工、通产丽星。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11家业绩向上修正且中期净利润有望实现翻番公司的行业分布,再度验证了机构普遍认可的钢铁、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景气度上行的观点。

    在钢铁板块正处市场风口的背景下,三钢闽光后市表现也值得关注。公司7月7日公告称,修正后,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6月份净利润为90300万元–10828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6033.51万元,原预计56753万元至74770万元),同比增长150.60%-200.5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进入2017年,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中频炉以及整治地条钢等政策措施的大力推进下,一方面钢材价格始终保持在较高价位区间;另一方面,公司内部降本增效工作紧抓不放,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

    在上述11家公司中,大族激光后市表现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数为8家。公司7月4日公告显示,修正后,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100%-130%,净利润为79921.61万元-91909.85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9960.80万元)。业绩修正原因为2017年上半年消费类电子、新能源、大功率及PCB设备需求旺盛,公司产品订单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对于该股,东方财富证券表示,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全面屏趋势下业绩有望爆发,看好智能手机全面屏、曲面屏趋势下,皮秒激光设备给公司带来的机会。

    从上述11只个股本周市场表现来看,三钢闽光(12.17%)、大族激光(7.39%)、英威腾(3.31%)、江山化工(2.95%)、通产丽星(1.96%)和新亚制程(0.28%)等6只个股本周股价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对于市场表现居前且中期净利润预增幅度在10倍以上的江山化工,天风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聚碳酸酯龙头,年初至今产品不断涨价,行业景气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业绩弹性大。并且聚碳酸酯技术壁垒高,新增产能有限,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综合考虑给予预测目标价为13.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除上述公司外,业绩向上修正且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的新纶科技和旋极信息中期业绩有望扭亏为盈,且盈利额度向上修正的杭氧股份、中远海控后市表现也较为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