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2家中报业绩预告同比翻番 有色金属占比近四成

    记者根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257家公司披露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的公司有212家。从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共有20家公司中报业绩预计增幅在10倍以上,其中锡业股份(6183.33%)、卫星石化(3775.78%)、新亚制程(2340.92%)、中核钛白(2263.44%)、陕西煤业(2174.1%3%)、宏大爆破(2141.04%)、氯碱化工(2009.00%)、安纳达(1915.24%)、龙蟒佰利(1587.53%)、青龙管业(1550.00%)和智飞生物(1500.00%)等11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5倍及以上。

    其余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倍及以上的9家公司分别为:冠城大通、兴业矿业、丰华股份、中金岭南、山东海化、粤泰股份、江山化工、合众思壮和超华科技。

    212家中报业绩同比翻番
    212家中报业绩同比翻番

    从上述212家中报业绩有望翻番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有色金属、传媒、化工、轻工制造等四大行业内中报业绩有望翻番公司家数均在10家以上,且行业内中报业绩有望翻番公司家数占行业内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比例均在2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有色金属行业内中报业绩有望翻番公司数量占行业内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比例为39.22%,该比例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行业内有20家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实现翻番,行业景气度回暖明显。其中锡业股份(6183.33%)、兴业矿业(1294.22%)、中金岭南(1277.78%)、西部矿业(730.00%)、寒锐钴业(682.00%)、精艺股份(517.69%)、西部材料(398.62%)、盛屯矿业(350.00%)、宏创控股(333.97%)和建新矿业(307.78%)等10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300%以上。

    另外,从行业内中报业绩有望翻番公司绝对数来看,化工行业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居第一,为42家公司;而从行业内中报业绩有望翻番公司数量占行业内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比例来看,化工行业表现也较为突出,为29.17%,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四。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计增长超10倍的20家公司中,化工行业便占据8个席位,分别为:卫星石化、中核钛白、宏大爆破、氯碱化工、安纳达、龙蟒佰利、山东海化、江山化工,再次显现出化工行业的高景气度。

    事实上,有色金属、化工两大行业,本周强势表现,已显示出当前市场对中报业绩浪行情的追捧。有色金属板块本周整体上涨8.24%,在28类申万一级别行业中排名第一,化工板块本周整体上涨2.31%,在28类申万一级别行业中排名第八。

    正处市场风口的有色金属板块的后市表现,仍受到光大证券、联讯证券、中信证券、华创证券等多家券商的看好,其中,光大证券表示,上市公司迎来中报密集披露期,基于同比低基数原因,有色企业中报业绩持续改善。同时随着6月份美联储加息落地,外部风险冲击可能性大幅下滑,三季度金属价格有望维持高位运行。基于以上逻辑,看好有色行业三季度中报行情,建议积极关注龙头。核心推荐组合:盛和资源、东睦股份、云海金属、云铝股份、锡业股份。

    个股市场表现方面,从上述212只绩优股本周市场表现来看,除去今年以来上市的部分次新股涨幅居前外,平治信息(20.66%)、陕西煤业(19.94%)、银河磁体(16.72%)、珈伟股份(13.22%)、百川股份(12.96%)、盛屯矿业(12.35%)、凯乐科技(12.31%)、三钢闽光(12.17%)、西仪股份(12.07%)和力源信息(11.9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