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推荐板块及个股点睛:白酒复苏趋势明确

    食品饮料:白酒虽入淡季,但复苏趋势明确,值得提前布局旺季,每次非基本面的下跌都是机会。优选一线酒及回调充分的龙头。推荐: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以及水井坊、洋河股份、古井贡酒。

    白酒复苏趋势明确
    白酒复苏趋势明确

    通信行业:5G基站落地预示着中移动等通信厂商开始铺设5G相关通信设备的可能,短期内运营商将会加大采购5G设备的力度,总的来说带动5G设备供应商投资和生产,有一定催化作用。我们预计5G概念板将走强,建议关注超讯通信、富春股份、大唐电信、通宇通讯、吉大通信、烽火通信等。

    煤炭行业:悲观预期修复的阶段性行情有望在高煤价下继续发酵,但边际效用在递减。我们仍然首推陕西煤业,其低廉的估值,17/18年市盈率不到10倍,比行业折价40%,不管从其本身还是行业的历史估值水平来看都是很低的,与其优秀的基本面(业绩、成长性、盈利能力和继续改善的空间)很不相符,继续首推。此外,我们推荐具有兼并重组国改预期的题材股和有涨价预期的焦煤股,如中国神华、山煤国际、阳泉煤业、潞安环能等。

    机械行业:(1)苹果大年预期强烈,OLED、3D屏幕玻璃等进入黄金发展期,利好3C自动化设备板块,关注昊志机电、快克股份等公司;(2)机器人、智能物流装备、锂电自动化设备等智能装备等仍保持较快发展。(3)天然气在国内能源的消费占比将上升,利好LNG交通与天然气发电等下游应用领域。建议关注昊志机电、快克股份、杰瑞股份、恒力液压、埃斯顿、诺力股份、先导智能、日发精机等公司。

    医药行业:重点推荐片仔癀、华东医药、上海医药、恒瑞医药。具体选股思路如下:1、有望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的龙头企业:信立泰(002294)、华东医药(000963)和德展健康(000813)等。

    2、创新能力显著的龙头企业:恒瑞医药(600276)、康弘药业(002773)、长春高新(000661)、复星医药(600196)和石药集团(1093.HK)等。

    3、中药为民族瑰宝,受益中医药保护法的品牌中药:片仔癀(600436)、东阿阿胶(000423)和云南白药(000538)。

    4、受益流通变革的医药商业:上海医药(601607)、九州通(600998)和柳州医药(603368)。

    5、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连锁药店:老百姓(603883)、国药一致(000028)和一心堂(002727)。

    6、IVD行业中壁垒高、空间大、增长快的化学发光龙头企业:安图生物(603658)和迈克生物(300463)。